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住建局  > 曝光台

平住建发(2015)90号全县建筑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检查通报


局各有关科室,下属各单位、各分局(所),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

为切实贯彻落实住建部、省住建厅、市住建委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县建筑市场秩序,查处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自5月初开始,我局全面展开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主体质量责任制落实、市场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和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现对违规问题较严重的10个工程、8家施工单位、5家监理单位通报如下:

1、工程名称:平阳县腾蛟镇凤巢中心村a22-1地块

施工单位:浙江东国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温州天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未按规定派驻项目管理人员。施工单位所有管理人员都不在岗;监理单位总监、专监均不在岗,监理日记不详尽,基础部位未进行旁站记录。

2、工程名称:水头环城北路东段两侧d01-1地块

施工单位:宿迁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温州天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未按规定派驻项目管理人员。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安全员都不在岗;总监不在岗,监理部人员配备不足,现场仅一名专监,一名监理员(非该工程备案人员),监理日志与监理旁站记录内容不相符。施工现场违反有关文明施工规定,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

3、工程名称:平阳县昆阳镇后垟村综合办公室工程

施工单位:浙江东国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浙江东城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监理单位见证员与备案人员不符;无旁站记录,监理日志缺失;专监不在岗,人员配备不足。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卫生间局部等电位未焊接,部分金属导管未用铜导线跨接连接。

4、工程名称:平阳县雅河西路两侧c11地块商住楼

监理单位:浙江华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监理单位总监不在岗,见证员与备案人员不符。旁站记录未记录,监理日记不详尽。

5、工程名称:平阳县昆阳镇实验幼儿园

施工单位:温州天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杭州中研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卫生间室内外无高差、卫生间窗台高度不够。

6、工程名称:平阳县鳌江镇滨江G-01-01地块(银泰)

施工单位:浙江东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温州浙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部分砌体门洞未设置过梁及丁字墙未设构造柱;卫生间局部等电位未焊接,部分金属导管未用铜导线跨接连接。

7、工程名称:昆阳镇第五小学2#综合楼、1#连廊、1#连廊

施工单位:温州神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温州浙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外走廊金属扶手未设置局部等电位连接。

8、工程名称:平阳城市壹线商住楼

施工单位: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温州天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窗框固定件固定位置不当,支撑不牢固。

9、工程名称:萧江镇千亩工业及峡底安置小区A09地块商住楼

施工单位:中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违反有关文明施工规定,临时施工用电不符合规范要求。

10、工程名称:平阳县萧江镇四大屋B02-02地块.

施工单位:晟元集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违反有关文明施工规定,未严格按照被批准的专项安全施工方案组织施工,预留洞口、电梯井口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

以上被通报单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全面整改到位,下次发现再次发生同样问题的,我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各在建工程责任主体要引以为戒,严格按照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要求,认真落实质量责任终身制,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意识。下一步,各监管部门要继续深入排查,逐步覆盖所有在建项目,充分依托建设项目监管与行政执法平台,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两年治理行动引向深入,促进我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5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