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韩方来温开展新能源项目意向交流


欲携手温企共同推进“能源硅谷”计划

日前,我省的姐妹省州韩国全罗南道(省)政府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金钟镐一行专程来温,开展新能源项目双向合作意向交流。韩方表示,温州颇具“中国电气之都”的特色,与全罗南道有极强的互补性,希望与温州新能源企业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全罗南道(省)是韩国西南部的一个重要经济区域,拥有世界知名电力企业之一韩电集团,领先世界的光电产业是该地区的特色产业。在温期间,韩方代表先后走访了正泰集团和市电气行业协会,与市商务局交流座谈全罗南道“能源硅谷”计划,协商推进温州企业与韩国企业开展双向投资合作。利用韩国与美国、欧盟的自由贸易便利通道,为双方企业创造政策与市场的畅通空间,促进双赢发展。

“能源硅谷”计划是韩国电力与地方政府(光州广域市、全罗南道)携手在光州全南共同创新城市及附近地区引进新兴能源产业为主的企业及研究所等,来构建能源产业智能能源中心的事业项目。现已有140家各国企业入“谷”发展,计划到2020年引进500多家电力能源相关企业及研究所等,全力打造以新兴能源产业为中心的“能源硅谷”。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韩国在科技创新、自由贸易等方面的优势对温州企业是很好的补充,在当前“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我市企业应积极利用政府搭建的平台,提前布局国际市场,充分有效利用和开发国际资源,取得新一轮发展。全罗南道“能源硅谷”计划对温州电气产业提供了新市场,市电气行业协会表示明年初将组织会员企业赴韩国实地交流对接。(记者 赵琛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