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水头镇召开平安护航G20水头镇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5月25日下午,水头镇蒋传庆常务副镇长在水头镇镇政府召开了平安护航G20水头镇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与会的人员为安监所、派出所、消防安全工作站及八个社区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首先,蒋传庆常务副镇长在会上作出了重要的讲话:一、传达了平阳县平安护航G20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精神;二、强调要严密按照夏宝龙书记的“三个查一查”(查一查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是不是彻底、查一查企业主体责任是不是已经落实、查一查部门监管责任是不是已经落实)和李强省长“查短板补短板,切实把安全生产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的要求,在全镇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1.深入细致地排查和整治各类火灾隐患,重点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火灾隐患;2.严厉打击消防控制室未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操作人员未持证消防职业资格证上岗、单位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未保持畅通、建筑消放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公众聚集场所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消防违法行为,做到从严、从快查处、打击到位。  
其次,蒋传庆常务副镇长响应平阳县G20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号召,结合水头镇自身特色,对水头镇G20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部署,总体上分五个阶段进行整治:1.第一阶段主要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为主线,广泛发动、深入动员,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第二阶段以查漏补缺、严打严治为主线。全力补齐短板。3.第三阶段主要以实效检验、强化效果为主线,督促企业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的安全巡查。4.第四阶段主要以严防死守、盯死看牢为主线,全员发动,全力以赴确保G20杭州峰会安全顺利召开。5.第五阶段主要以全面总结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固化经验做法,反思问题不足,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蒋传庆常务副镇长再次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及社区主任:一、要充分认识G20消防峰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研究、督办工作,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二、此次行动情况将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范畴中,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任造成的严重后果,实行倒查机制,并纳入年终考核机制。三、要充分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开展群防群治。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将平安护航G20安全消防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好准备迎接上级平安暗访相关工作!  
225bc415dece73a6e94d42d7d60f8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