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南麂局  > 政务公开  > 科研宣教

我局派员赴韩国参加“东北亚海洋保护区网络”海洋保护区管理经验交流专题研讨会


         6月15-16号“东北亚海洋保护区网络”海洋保护区管理经验交流专题研讨会在韩国顺天湾湿地保护区召开。会议由联合国东北亚次区域环境合作机制(NEASPEC)和顺天市政府主办,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的11个海洋保护区网络成员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等分别派员参加了研讨会,史本泽博士代表我局参加了此次会议。
 很多东北亚地区的国家正面临着保持海洋与沿海地区生态完整性以及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的挑战。为加强海洋保护区对保护海洋生态多样性的作用,促进保护区在次区域层次上的知识共享、意识增强和能力建设,东北亚次区域环境合作机制(NEASPEC)于2013年启动了“东北亚海洋保护区网络”,其中包括我国6个海洋保护区。此次会议针对海洋保护区(MPA)管理经验共享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我局史本泽博士在会议上做了相关报告,简要介绍了南麂列岛保护区的关键生态特点、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海洋保护区管理的经验,并在会议上介绍了浙南闽东沿海岛屿海洋保护区网络建设的初步设想。与会者对南麂列岛在生态容量允许的前提下适度发展生态旅游促进当地居民经济增长和经济结构转变以及浙南闽东沿海岛屿海洋保护区网络建设的初步设想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给予赞赏。
                                         
                                                               (史本泽 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