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巴曙松来温解读变局中的2017


2017年被称为“具有不确定性的一年”,面对动荡的国际金融形势,温商该如何把握国内金融大势?昨天(1月13日)下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温州带来了一场有关中国经济的挑战与机遇专题报告会,解读2017年经济将何去何从。

开场第一句话,巴曙松教授就把话题锁定在美国,“企业应该从激发内需着手以应对国际贸易的摩擦,哪里在排队哪里就有还未激发的内需,比如说教育、医疗、环保等发展的空间很大,这些领域都值得企业深究。”面对2017年的经济走势,巴曙松教授对人民币汇率、房地产、投资等做了预测分析。他表示,现在市场预期未来一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还有一定的贬值空间,但是只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对于作为国际货币的人民币来说,大家无需过度恐慌。

本次活动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温州农行共同举办,近几年,温州农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信贷质量持续优化,综合实力连续15年保持温州国有第一,是全国唯一一个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金融机构。到2016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870亿元、贷款余额1055亿元,存贷规模超过四大国有银行合计的四成,全市掌银活跃客户更是超过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