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市铁投集团“牵手”央企运营轨道交通


日前,市铁投集团“牵手”两家央企签订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公司主要经营铁路与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以及设备维修养护,这是市铁投集团基于市域铁路运营维护新模式的一次探索与实践。

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由温州市政府同意组建,市铁投集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央企合资设立,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企业名称,主要经营铁路与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以及设备维修养护,是国内首家“中字号”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合资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开始正式运作,工商部门登记后公司就将正式成立。

据介绍,市铁投集团在市域铁路模式创新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参与制定了市域铁路行业设计标准,获批了两项国家示范工程。此次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牵手”,三方将从技术、运营、资本等方面合作,做好温州市域轨道设备的维保,为市域铁路安全高效的运营服务提供保障。同时,作为浙江省政府与国家三部委联合共建市域铁路示范工程的重要示范内容,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还将积极开拓国内市域轨道运营管理市场,推广市域铁路的“温州做法”。(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