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招行开出温州首家“未来银行”


龙湾支行乔迁新址演绎智能服务

设想一下未来的银行将是什么样?刷脸取款、无须排队、大额自助存取款都太简单。10月10日,招商银行温州龙湾支行乔迁至龙湾区龙祥路2666号,新迁址的龙湾支行也是招商银行成立的温州首家“未来银行”网点。

“未来银行”的含义是什么?据招商银行人士介绍,“未来银行”与传统营业网点的最大区别是没有排队机和叫号机,客户在大厅里通过可视柜台可实现人机对话,能享受到更精准的服务,同时能享受到自主开户、自主办理相关业务等智能服务,可以极大节约客户的时间。事实上,招行的未来银行黑科技众多。自2015年下半年起,招商银行已全面启动“未来银行”网点试点,龙湾支行作为招行温州首家“未来银行网点”,客户可在此体验到更强的科技感与更加便捷的现代化服务:岛型等候区、互动式自助区,还有更加简洁、私密的新型理财区。未来网点不仅仅是环境的变化,更是集聚了各类黑科技,智能打印终端、VTM(可视柜台)、自助票单机……客户在网点均可体验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温州首家“未来银行”的亮相,为银行业“融合服务新模式”增添了新的光彩。据悉,招行温州龙湾支行成立于2004年6月,近年来,该支行结合本区域特性,相继支持了龙湾区土储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债券承销等业务,还与龙湾区金融办合作承办龙湾区中小个来供应链融资改革推进会,不仅顺势助力推进龙湾区金融改革,而且也为优质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了更好的创新产品服务平台。

此次,首家“未来银行”落户后,龙湾支行将积极加大跟进龙湾区的大拆大整项目的棚改贷业务,为龙湾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同时积极跟踪市科创基金项目、龙湾高新区企业、经开区小微企业、浙南科技城项目以及区拟上市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给予融资以及配套产品支持,促进科技型类中小企业快速、稳健发展。(记者 杨帆 通讯员 陈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