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7镇跻身全国百强镇


浙江有20个镇入围,柳市、龙港、塘下占据前三

 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名单出炉,浙江省有20个镇入围,温州占7席。

其中,乐清市柳市镇排名15,苍南县龙港镇排名18,瑞安市塘下镇排名19,分别占据浙江省前三。柳市镇与去年相比排名不变,而龙港镇和塘下镇排名都有所上升。此外,乐清市虹桥镇排名42,苍南县灵溪镇排名47,乐清市北白象镇排名75,平阳县鳌江镇排名81。

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浙江分别有14地入选百强县市、16地入选百强区、20地入选千强镇前100名。

我市目前共有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6个,分别为龙港镇、鳌江镇、塘下镇、柳市镇、大峃镇和罗阳镇,并有20个中心镇被列为省级中心镇。近年来,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推进小城市培育的实施意见、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建立了市、县、镇联动协调机制,小城市培育工作扎实推进。(记者 谢宾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