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张耕来平调研: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加快区域转型发展


平阳新闻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10月20日,市长张耕在我县调研时强调,平阳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坚定思想、统一行动、积极探索、加强学习,多措并举推进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调研期间,张耕一行先后来到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城东新城、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智慧工厂、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和昆阳西直街改造项目等处,详细了解我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董智武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紧抓发展最紧迫、最关键的重点难点,深入谋划、扎实推进,全力以赴促转型,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1至9月份,在已核定的2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7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项指标增幅全市排名前三。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58.5亿元,同比增长14.4%、全市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53.1亿元,同比增长10.2%、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306亿元,同比增长12.4%、全市第三;出口总额39.5亿元,同比增长19.1%、全市第一。

张耕对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前三季度,平阳全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和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动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和城市转型,取得了良好成效。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倒排计划、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同时做好明年各项事业的谋划工作。

张耕强调,抓科技创新,就是抓实体经济。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新产业培育和人才招引具有关键和引领作用。平阳要持之以恒走好科技创新道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科技创新为着力点大力支持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领军企业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智能管理系统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新方法、新路径,引领小微企业突破低端锁定、实现转型升级,大力发掘潜力型企业用智能制造武装自己。要做大做强工业设计,完善产品的外观设计与功能,增加产品附加值,为传统产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张耕要求,要注重产城融合,完善城市配套,优化功能布局,加快补齐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拆大整”,加快推进“大建大美”,加强顶层设计,深入研究规划,全面提升新建城区的形象和品位,让城市更有活力、更有“密度”。要保持定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对标先进学习经验,谋划城镇新功能、新产业,打造更多亮点项目。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治理水患,立足防大汛、防大灾,扎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早日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陈强、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县领导陈永光、金启浩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