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麻步镇召开“城乡一体化”培训


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是各级党委、政府掌握民生状况、制定民生政策、评估政策效果的重要依据,是评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数据支撑。

11月9日,平阳县统计局池秋玲副局长带领业务人员到麻步镇为样本小区调查住户进行正式记账工作的培训。麻步镇统计办公室人员、村调查员以及被抽中的样本小区调查住户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统计副主任温秋芬主持。

会上,县统计局副局长池秋玲做了重要讲话,为样本调查小区调查住户传达统计工作的保密性,安定了大家担心隐私被泄露的心;强调了记账的重要性,明确了大家作为记账户的责任。平阳县“城乡一体化”的专业人员为大家播放了国家统计局拍摄的宣传视频,生动的解释了什么是“记账”,大家为什么要“记账”。通过PPT演示对记账指标和内容进行了解释,以及记账的注意点解析。

通过这次的培训,样本小区调查住户们了解了这份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会积极配合统计工作,履行公民责任。(麻步镇统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