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优质农产品“抱团”进城


又是一年四季柚成熟时,苍南县马站镇的四季柚已陆续开摘。11月14日,记者在马站镇四季柚基地看到,今年四季柚的个头普遍不大,但品尝起来甜度比往年甜。果农介绍,现已进入采摘高峰期,预计采摘一个月,今年的价格多在每斤六七元。(刘娜筱 摄)

小到一棵白菜,大到一箱柚子,所有标有“苍农一品”的农产品均贴有“身份证”……记者11月14日在温州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城之“探秘之旅”暨马站第五届四季柚采摘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看到,绿色优质农产品展示区的农产品均标有二维码、合格证等,这些农产品已陆续通过“瓯农惠”线上线下抱团“进城”。

与苍南的“苍农一品”一样,在温州,这种带“身份证”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有了新的销售渠道。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主导的温州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旗下的“瓯农惠”,已启动线上线下抱团“进城”。进入“瓯农惠”体系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可为消费者提供带标牌标识的可追溯农产品,市民只要拿手机扫一扫产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农产品的上市时间、生产单位、联系方式和责任人等“追溯”内容。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主任(局长)张亨利介绍,今年,温州市农业部门全力开展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城活动。目前,依托“温州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已完成3000 家经营主体和300 类农产品的大数据采集,并顺利上线“瓯农惠”网上销售平台,筛选确定了290 余种农产品上网进店。据介绍,“瓯农惠”线下旗舰店(上堡)10 月下旬已开张,新田园、黄龙、下吕浦等地的29家合作加盟店也已对外营业。

另外,计划下月初在温州市区东部开出温州绿色优质农产品展示体验中心。(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