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推广应用网上申报平台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实施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通知》(平政办[2017]83号)精神,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网上办事数量和比例,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现就推广应用网上申报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简化和方便原则。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申请人填报和提交材料,实现电子化申报和审核,简化程序,缩短审批时间。

  (二)信息共建共享原则。依托信息化和互联网手段,充分利用大数据窗口建设成果,实现相关数据的共建共享,在更大范围内做到“让数据替人跑”。

(三)服务和监管并重原则。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利用多维数据的核对,严格把关必须审核的内容,建立审批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做到优化服务和加强监管并重,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二、工作目标

    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上门”和网上预审事项,大力推广应用统一的网上申报平台和移动端服务平台,到2017年12月底前实现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原则上都应开通网上申请办理的要求,并在不断完善网上办理机制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以网上办理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申报流程

审批服务事项网上申报主要依托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站和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统一网上申报平台和移动端服务平台,群众可选择在统一申报平台上自助申报,窗口根据审批事项的特点,可采取网上审批、网上预审或网上预约上门服务,实“外网申报、内网办理、柜网联动、零距离服务”,实现预审或审批在网上全过程运行

()登录方式

个人注册:可下载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按照提示完成注册,账号登录后选择任一种方式进行个人高级实名认证。

法人注册:法人用户目前只能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注册,按照提示完成注册,企业可以账号和密码登录,如果有浙江省内市场监管部门发的“企业数字证书”,插入“企业数字证书”后,点“企业数字证书登录”可登录。

(二)申报上传

个人或法人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选择“温州平阳”进入页面,点击“统一申报平台”选择部门和申报事项,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申报事项自动跳转到平阳县行政综合应用平台。

(三)窗口办理。 

网上审批:根据申请人所提供的申报材料,由相关职能部门窗口直接网上审批办结。

网上预审:根据申请人所提供的申报材料,由相关职能部门窗口对材料进行预审,反馈修改意见。通过预审后,申请人或申请单位根据要求再将原始申报材料现场递交到县审批中心相关职能窗口核实办结。

网上预约上门服务:根据申请人提供相关申报材料,相关职能部门窗口对材料进行初审部门联系申请人约定时间、地点,零距离为业主提供办事咨询、现场察、开出处方等一系列延伸服务。

工作要求

推广用网上申报平台,逐步实行审批业务由前台、大厅经办向网上经办的转变,是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服务精细管理,推动审批事项经办效率上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深化“一端服务”,推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更多事项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

)明确工作职责地各单位要明确本地本单位推广应用网上申报平台工作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填写《平阳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联系表》(附件1),联络人员原则上填写行政审批职能科室负责人或审批服务窗口负责人,并于11月15日前报审管办信息科。

抓好事项梳理地各单位要2017年年底前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原则上都应开通网上申报的要求做好与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申报平台网上办理事项的自查核对,审批服务事项可以实现网上申报但还未上报的或部分省事项库里已经取消的事项,于11月15日前上报审管办信息科。

(三)加宣传力度。各地各单位审批服务窗口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网上办事宣传力度,大力推广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统一网上申报平台和移动端服务平台的应用,提高群众知晓率,使更多的群众采取网上办事方式。同时争取让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扫描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端二维码,注册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账号,现场指导网上申报。窗口人员要全部注册、关注手机APP端,并积极身边朋友及群众宣传,增加用户,扩大知名度。

)强化工作考核网上申报平台的推广及办件情况纳入对各地各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201711-12月,各地各单位审批服务窗口网上申报办件量原则上要达到实际审批服务事项的30%以上

加强工作衔接。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平台的技术支持、相关培训由县审管办信息科会同县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各地各单位推广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县审管办信息科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个别已公布但无法实现网上申报的事项,及时与县审管办信息科沟通解决,确保网上申报工作得到全面、平稳运行。

联系人:县审管办信息科 徐建国

联系方式:13958975880585880 邮箱:122207892@qq.com

 

 

 

平阳县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

2017年11月7日


附件1

平阳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联系表

单位

分管领导

职务

联络人员

联系电话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