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接力兰小草 构筑道德链


11月17日,县文明办、慈善总会、昆阳镇联合举办的“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接力兰小草 构筑道德链”活动在昆阳镇曦龙广场举行,海鸥义工队、平阳统战系统同心服务义工队、农工党平阳县医疗义工队在现场开展免费理发、剪指甲、义诊等多项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据悉,15年前的11月17日,神秘人“兰小草”匿名将2万元善款捐到了《温州晚报》,并留信表示:希望用33年时间,每年捐献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群众。此后每年的11月17日,“兰小草”都兑现他的承诺,准时送来2万元。直到今年10月20日,洞头大门岛乡村医生王珏离世,“兰小草”的身份才大白。温州市文明办宣布11月17日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温州市慈善总会批复同意温州晚报成立“兰小草爱心基金”,为“兰小草”未竟的心愿接力。“兰小草爱心基金”将根据王珏遗愿,此后每年11月,开展专项救助活动,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群众和品学兼优的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