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漫步顺溪


初秋的顺溪,暑热初消。晚饭后夜微凉,信步走出门,丝丝寒意透过夜幕沁入皮肤,确实让人触摸到了秋天的感觉。今夜无月,唯有星疏,夜色笼罩下的乡村静谧而祥和,耳边的蝉鸣稍歇,繁花尚存。秋的气息浓重起来,今年的秋不以一样,带着寒意让人清醒,带着温暖让人不舍。

提步向前,没几步便到了溪畔,小溪蜿蜒着穿过小村,把小村的稀稀落落的繁华和平坦整洁的的道路分割开来。而连接喧闹和清冷的那座大桥上更是夏天乘凉的好去处,妇女们抱着酣睡的婴儿扯着家常,贪玩的孩子与小伙伴们在嬉笑打闹不时传来欢笑声,村里的人们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煞是兴奋,桥边长亭内老人三三两两的坐着听着电视中的温州鼓词讲述着的民间故事……

稀稀落落的溪边亮着几盏路灯,点缀着清冷的河面,反射的灯光照应着我的脸,偶尔有一两只鸟儿掠过平静的湖面带来涟漪。溪畔芦苇苍苍,深秋白露成霜,在河中沙地站成一道风景,叫人思慕,好似诗经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再水一方”的真实写照。顺溪真是处处是景,自然而然得赋予人浪漫与情思,它同时引起人们对人生的思考和对岁月流逝的感慨,小溪还是依旧蜿蜒向前,千百年来守在这里,见证着小村庄的往昔与今天,简简单单默默奉献。它是我们的榜样。它没有长江,黄河的源远流长,它不是中华大地五千年历史的起源,它没没有过多的荣誉,它只是默默的、默默的坚守在这里,孕育的两岸的绿色,成就我们的辉煌,它仍是默默的……

经过四年警院学习,自己从学警完成了向人民警察的转变。耳边还时刻回响着 “不忘初心、不计得失”的谆谆教诲,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而不断奋斗。警察也像乡村小溪一样默默的默默的坚守,默默的默默的奉献,有时甚至还要蒙受各界的质疑。但是警察是光荣的,我们可以为人民服务,默默的奉献出一切,甚至生命。每当看到那些英勇无畏的前辈们,我都会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光荣,也会被他们英勇而感染。发誓未来像他们一样为人民,像那顺溪的溪水一般,默默的奉献出我的所有。

信步河边,沿着蜿蜒的河道,听着微微的水声。时间像河水一样流过,人生也是蜿蜒向前。秋天该很好,顺溪该很好,风华正年少,真庆幸我没有错过这些,真幸运能在这样一个季节开启了自己的从警生涯,与无数志同道合的人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