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浙江第三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出炉 温州8 家企业入选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第三批入选省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的名单,全省共有38 家企业入选,记者统计了解到,包括正泰、康奈、华仪等8家温企及温商企业入选。

据了解,为推动大数据产业中心建设,发挥应用示范效应,推动社会信息资源开发和大数据应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了大数据产业应用示范企业培育试点工作。

从2015 年10 月开始,公布首批共计17 家企业入选示范企业名单,去年11 月,发布了第二批入选名单,共有20 家企业入选,此次发布的是第三批入选企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计8 家温企入选。这些入选企业去年主营业务收入均超过3000 万元人民币,同时兼具大数据分析、挖掘和应用服务能力,并且已经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开展大数据应用,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

此次入选温企包括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捷尚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卡智能集团、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怡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新湖电子有限公司。其中正泰集团、金卡智能、华仪电气、新湖电子等均为上市温企或下属企业,而捷尚视觉、创力股份、怡联网络等三家则已成功挂牌新三板。

据了解,试点企业被认定后,既能受到浙江省政府提供深化应用的政策协调和支撑,还能被支持创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牵头制订大数据领域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项目等等,享受许多政策扶持。

除了此次8 家温企入选新一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以外,此前公布的名单中也不乏温商企业。像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入选省经信委大数据产业首批应用示范企业,第二批名单中,浙江绿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则榜上有名。(记者 刘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