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万全镇千分之五人口变动入户调查


     为了切实做好2017年万全镇千分之五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11月2日,县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徐选契带队,专业人员蔡祖芳及万全镇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姚祥禹等4位陪同人员来到万全镇楡垟社区象湾村第003调查小区,了解该小区实际情况,与调查员密切沟通、深入实地调查,掌握小区具体情况及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此次5‰人口抽样调查使用PDA手持移动终端,采用电子化采集方式进行登记,保证了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时上传。调查员在与住户的交谈中,详细了解了住户的基本情况和个人的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就业、社会保障、婚姻、生育等指标。值得一提的是,与过去的人口调查相比,此次调查增加了一些反映城镇化质量、反映生育意愿的指标。

在调查中,调查员按照“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逐门逐户进行登记,确保人口变动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万全镇统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