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教育局调研育人暨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发布日期:2017-11-08 19:27:00   分享到:

11月,平阳县教育局将开展全县育人暨学校文化建设工作调研,这是全县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学习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的一次实践活动。

       

11月8日,平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党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伟一行到鳌江学区、萧江学区相关学校调研,强调各校要不断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立德树人,多形式展示学生的风采、教师的追求、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理想。

       

调研组走访了鳌江七小、鳌江八中、萧江五小、萧振高中等,查看了校园环境,尤其是学校文化载体和精品展示,感受了各校文化建设的独有魅力,听取了校园特色建设汇报。    

调研结束,在萧振高中召开座谈会,县教育局相关科室、鳌江学区、萧江学区、两个学区19所代表学校的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张伟主持。

       

在会上,易际亮强调,今年要不断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各校要提高认识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把立德树人放在教育工作的首位;要逐步完善学校文化整体建设体系,强化顶层设计意识,加强研究,将学校文化内涵渗透在校园的角角落落;要挖掘提炼各校文化精神,将学生、教师、地域等因素多元结合,赋予学校文化更多的内涵,让每一所学校都“美”得有特点、“优”得有亮点。

期间,鳌江学区、萧江学区和各校负责人畅所欲言,分享了学校文化建设的心得和困惑。(通讯员: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