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帮扶困难家庭 继续送上温暖


本报讯(记者 陈佳佳)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该局于日前开展2017年困难教职工家庭申报工作,继续深化县教育工会“送温暖”工程,切实做好困难教职工家庭帮扶工作。

据了解,教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供养直系亲属)因患重病、遭受重大灾害或重大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严重影响到家庭基本生活的教职工家庭可申报,申报名额总计100人。困难教职工家庭申报由各学区、学校(单位)深入调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困难教职工的生活状况及申报参考人数,按照困难教职工家庭的申报条件推荐上报对象,并由困难教职工本人如实填写《平阳县教育系统困难教职工家庭申报表》一式三份。县教育工会对学区和直属校(单位)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困难教职工家庭,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

困难教职工家庭档案管理实行纸质版档案和电子版档案同步管理的办法,并逐步完善分级管理与动态管理制度。各校工会负责收集、审核、上报本单位的困难教职工家庭情况,并建立困难教职工家庭档案,做好帮扶困难教职工家庭的管理工作;各学区教育工会建立本学区困难教职工家庭档案,全面负责对本学区困难教职工家庭情况的审核汇总和管理工作;县教育工会对经审核符合困难教职工家庭条件的对象建立平阳县教育系统困难教职工家庭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