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凤卧镇蒲山村召开城乡住户调查新周期(2018-2022)试登工作座谈会


为确保凤卧镇蒲山村城乡住户调查新周期(2018-2022)试登工作顺利进行,10月31日,凤卧镇蒲山村召开城乡住户调查新周期(2018-2022)试登工作座谈会。镇办统计办工作人员、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抽中10农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镇统计办业务骨干杨建新同志主要就新周期样本轮换工作的背景作简单的介绍。重要是对明天就要进行试登的《现金和实物收支日记账》如何登记作了详细的说明。并下步如何有效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日记账登记工作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工作,希望农户认真仔细记好每一笔收支账,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增强责任感;二是新周期历届5年,时间长,农户要认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先把基础工作打牢,为今后凤卧镇“农村居民纯收入”工作铺好基石。

最后,互相交流环节,对农户提出的疑问,业务人员做了详细的解答。席间还给农户赠送了纪念品。通过座谈,加深了调查对象对住户调查的认知度,提高了调查对象的积极性和配合度,增强了调查对象“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的思想意识。(凤卧镇统计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