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萧江三小“梦之队”勇夺县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冠军发布日期:2017-11-09 13:44:35   分享到:

11月5日早上,平阳县举行“建兰杯”第四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小学组比赛。萧江三小由陈楠、刘冰冰、施依唯、方飞翔、潘震霆和黄凯六位同学组成的“梦之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预赛时,“梦之队”被分在了实力极强的第三组,和鳌江小学、平阳新纪元学校等5支队伍同场共技。因比分相同,通过加时赛,“梦之队”和鳌江小学同时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梦之队”一鼓作气,以小组最高分18分再次成功晋级,杀入决赛。在紧张而又刺激的决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萧江三小“梦之队”和昆阳一小、鳌江小学以相同的分数18分并列第一。于是,比赛又一次进入煎熬的加时赛,主持人报出“寤寐”一词,当其他队两名选手还在苦思冥想之时,只见“梦之队”一号选手陈楠同学略一沉思,便微笑着提笔书写,“完全正确!”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萧江三小“梦之队”率先胜出,夺取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并将代表平阳县参加温州市汉字听写大赛。

 

奖杯凝聚了“梦之队”所有队员、家长和导师团老师的汗水。自从接到听写大赛的通知后,学校马上开始着手组队,从35名优秀学生中经过两轮的选拔,最后这6名学生脱颖而出。同时,在教务处夏海虹老师的牵头组织下,六年级四位语文老师共同组成了导师团,分工合作,查找资料,辅导学生,个别交流,团结一致,发挥团队精神,带领“梦之队”夺取了本次大赛的冠军。(通讯员:夏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