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企参展第五届中国(印度)贸易博览会


日前,2017第五届中国(印度)贸易博览会在印度孟买举办,来自16个省(市)的417家中国企业亮相本届博览会。其中,温州企业参展近100家,展位数200多个,展位规模比上届增长了15%,参展的产品主要包括机电产品、金属制品、纺织服装及眼镜、皮革箱包等。

本届展会分为家居主题展和工业主题展。其中,家居主题展设家纺服装、家具、家居用品、建材、家电、灯具六大展区;工业主题展设工业机械、电力新能源、五金工具、汽摩配四大展区。展位数达1200多个,展览面积近20000平方米,比上年增长了20%。截至8号展会闭幕,初步统计展会现场观众达16195人次,比去年增长了8%,贸易配对近300场。

据悉,中国(印度)贸易博览会于2013年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发起,旨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印度展的办展成果和数据,连续三年经过国际第三方审计机构BPA核审通过,成功获得国际会展业协会UFI认证,成为中国第三个获得UFI认证的国际展会。通过4年办展,印度展已经成为中国在印度及南亚举办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化展会。

据介绍,今年的印度展还引入了服务贸易展区。中国文化创意设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也借船出海,一大批具备品牌输出能力的企业抱团参展,树立中国文化产品品牌,增强文化产业在国际上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