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忆·往昔战友情莫忘怀


或许是年岁渐长也开始喜欢追忆过往,尤其是偶尔路过曾经工作了四年之久的单位旧址,看到里面空空荡荡时心中难免感伤。再看看搬迁已有一年多的新址,光亮的大理石背景墙,宽敞大气的门面,郁郁葱葱的绿植和花团锦簇的空中花园,欣喜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不久前与曾在萧江所共事如今都已调至县局各个部门的同事们小聚,大家一同怀念起曾在那幢小楼里一起共事,一起加班,一起嬉笑打闹的日子。恍惚之间,光阴以一种无人察觉的方式从我们身边偷偷溜走,而带不走的是我们一同奋战而结下的深厚情谊。

还记得吗,夏夜里刮起了台风,大家一起留守在所里,点一支蜡烛,奋战一夜。第二天泡一碗泡面,加点鸡蛋末就是对我们一夜坚守最好的犒赏。然后每个人卷着裤脚,捋起袖子,你拿扫帚我拿畚箕一起清扫大院。满身是污泥的我们总是相视一眼而放声大笑。

还记得吗,冬日里一起抓一场大赌,几十号的人被我们浩浩荡荡带回所里,一个一个检查入所,然后集体加班,通宵谈话。凌晨了,还是一群人围在会议室里吃着宵夜,谈论着案件谈话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或许就是你被萧江胖子牛肉羹、馄饨和煎饺温暖过的那个加班夜,还熟悉那个味道吗?还惦记那个味道吗?

还记得吗,那年的篮球赛,我们所身穿统一的大红色球服亮丽了整个球场。我甚至都不记得当时只有24个民警的我们哪里来的勇气敢在那些联队和大所前面奋勇而出要以单位名义独立挂帅参赛。但我清楚地记得,每一次比赛我们到的最齐、口号最响,也奇迹般地挺进了决赛。

在一起的日子总是欢乐的,就像现在依旧欢乐的我们一样,你、你、还有你就像不曾离开过这里一样。都说萧江所民警流动性挺大,每每面临分别的时刻,我总是不舍却也只能逗趣宽慰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你们是流水我是营盘。但依旧祝福在新的岗位的你和你能够带上萧江所最美最欢乐的记忆作伴。若有空闲,记得回“家”看看,打一场台球或吹吹牛叙叙旧。若有空闲,记得回“家”看看,曾经的你的位置和床铺。若有空闲,记得回“家”看看,我还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