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一学子作品入围《浙江省少年文学新星丛书》发布日期:2017-12-15 11:05:44   分享到:

12月9日下午,第十一届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浙江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四辑》首发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省作协、省教育厅、浙江文学院、各地教育局相关人员和征文获奖者及指导老师10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平阳县水头镇第一中学学生曾诚获评为浙江省少年文学新星,他的作品《数字长城》入选《浙江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四辑》。

《浙江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四辑》征稿于2016年12月20日启动,2017年5月底截止,经各单位选送,丛书组委会共收到书稿150余份。经组委会和专家老师评选,全省有10位学生作品入围2017年度《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四辑》并获“少年文学新星”荣誉称号。

《数字长城》一书是曾诚的一部成长传记,记录了他小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和每一次进步的喜悦,更有许多天马行空的科幻故事。“一想到我的书出版,我心中狂喜,但也有些害怕周围人的评论。这本书的出版,是我在小学阶段所写文字的一次汇总,也是我实力的一次证明。”曾诚表示。据介绍,在小学阶段,他业余时间比较充裕,写作一般都在晚上写完作业以后进行,上了中学以后就只能放到周末了。除了写作,他平时还喜欢画画,这些兴趣爱好充实着他的业余生活。(通讯员:倪雪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