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家园携手 共迎美好——鳌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中大班段家长会发布日期:2017-12-17 15:51:18   分享到:

爱孩子,是每一个父母的天性和本能,父母往往为孩子无微不至照顾的同时,却在教育幼儿的策略上失去了方向。近日,鳌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中大班家长会暨家长学校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平阳县职教中心心理咨询师刘冬芳、鳌江小学德育副校长白洪涨作讲座,为中大班段的家长们及社区0到3岁幼儿家长提供了平台,为日后幼儿入园做准备。

什么是幼儿心理营养?如何更好地开展幼小衔接工作?刘冬芳老师提出,幼儿心理营养来自于安全感与价值感,通过家长角色扮演,向大家直观传达了家人的亲密和谐关系,将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结合日常教学中的案例,白洪涨从家校配合、教育的一贯性与一致性,指导并指出幼小衔接的重要性。会上,家长们各抒己见,特别是对幼儿非智力因素的培养达成共识:关注知识的习得,更要关注孩子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以及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在分班座谈中,各年段教师充分做好会前工作,从班级基本情况、教学目标、注意事项、幼儿习惯培养等方面跟家长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在幼儿的自助午餐、户外及微运动、区域活动等一日优化的环节上,老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呈现方式让家长感受幼儿园教育理念的点滴渗透。“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送信”“家长沙龙”等多种互动形式的展开,不仅让家长们受益匪浅,也为老师们更好地满足幼儿的个别化教育需要提供了宝贵的素材。(通讯员:陈镇  苏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