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健康青春 美好人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走进宋桥小学发布日期:2017-12-18 10:26:05   分享到:

“太阳下山明朝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我的青春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一首《青春舞曲》,道出了青春的弥足珍贵。

六年级的学生即将迎来了他们生命中最美的“季节”——青春期。这是一个美丽又神秘的时期,也是一个容易迷失方向的时期。12月14日下午,瑞安云江中医医院医师厉静为宋桥小学送来了青春期主题讲座,帮助该校六年级学生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

男女有别,厉静对男、女生进行分场分篇指导——准备好迎接你的青春期了吗?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青春期的心理变化和男女生如何正常交往,她深度剖析了青春期四个最为关键的问题,语言亲和却不失感染力。学生们时而满脸严肃,时而轻声讨论,时而开怀大笑,无一不在认真地听着。在互动环节,学生大胆提出自己的疑问,厉静更是一一耐心解答,让每一个提问的学生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愿每位同学都能经历一场美好的青春,不留遗憾!”厉静祝福这些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们。他们感谢她的,是那阵最热烈的掌声。(通讯员:蔡正跃摄影:潘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