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培养机电智能化人才,给产业配套“创新新动力”,温州科技系统首个机电实训基地顺利开班


1217日下午,温州创新机电实训基地在平阳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实训室迎来了第一批学员。这些学员分别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单位,其中还有应届毕业生,大家因看到机电智能化带来的新机遇,希望深入学习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跟上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课前平阳云创空间负责人金珍正先生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上课注意事项并一一介绍了本次实训老师团队,这是一支由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机电智能化创业老兵、高校老师、创业导师组成的有丰富理论基础又有多年实践经验的老师团队,更加聚焦产业所需,打造实用型人才。

       

实训课上,老师认真了解学员的技术经验,根据学员基础差异进行分组,让有一定机电基础的学员带领基础较弱的学员上机实操。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记录,踊跃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并指导上机操作。课后学员们相互交流,畅所欲言。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结束了一个下午的基础理论与实操训练课程。

平阳科创中心主任周功浪介绍说:“实训班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自愿申请,免费学习,该课程得到了诸多企业及机电智能化爱好者的热情响应,第一期开班人数比计划招生多50%,以至于实操课时有部分学员两人合用一台电脑,另外还有一部分学员安排到下期学习。 实训基地根据学员情况和产业需求在第一阶段安排两期课程,共40课时,主要培训PLC基础知识实训和PLC运动控制及网络;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还将根据课程安排并结合实际,讲授应用典型案例,希望学员们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温州创新机电实训基地学有所成,也欢迎更多有兴趣参与学习的企业和个人联系平阳云创空间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