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麻步镇中心小学举行“自律杯”田径运动会暨乡村少年宫汇报展示活动发布日期:2017-12-25 16:39:27   分享到:

主席台中央,一套架子鼓,两台小鼓,四台中国鼓,依次摆开。前方12个小娃,头戴鸭舌帽,身穿火红卫衣,人手一个非洲小手鼓。随着一声干净利落的“咚”,鼓声便如雨点般响起,操场上满是朗朗正气的铿锵之声,连绵不绝。

12月19日,这振奋人性的鼓声拉开了麻步镇中心小学“自律杯”田径运动会的序幕。同时,该校一年一度的乡村少年宫汇报展示活动也开始了。萧江学区副主任卢孔鍫、麻步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陈小雷、家委代表林天喜等出席了开幕式。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班学生入场,手持代表班级文化的道具,满脸自豪。雄赳赳,气昂昂,个个抬头挺胸,像挺拔的松柏。紧随其后入场的是家长志愿者们,他们在此次运动会上以高度的热情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着学校的教育元素。回到各自领地后,精彩的表演开始了:跟着节奏摇摆的篮球操夺人眼球,“最美非遗”白鹤拳打出了武林高手的风范,用葫芦丝吹奏的《青花瓷》将浪漫的中国风展现得淋漓尽致,热情似火的拉丁舞跳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运动会开幕式是在全体大合唱中结束的。熟悉的前奏一响起,同学们就听出这是他们麻步镇中心小学的校歌《梦想起航》。于是,一边挥舞着双手,一边引吭高歌:“百年江埠,江埠之畔,有一所美丽的启蒙学堂……”此时,无人机上天,航拍整个画面,孩子们手上拿着的道具五颜六色,向日葵金灿灿的,小旗帜火红火红的,大风车穿着花衣裳,仿佛连空气中都混进了彩色的燃料,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温暖,蔚为壮观。孩子们的歌声化成斑斓彩虹,横过整片麻小的天空。

热闹的开幕式过后,一场真正关于运动的较量开始了。216位运动员在赛场上摩拳擦掌,分秒必争,只为浇灌成功的花儿。两天时间,18个个人项目,1个集体项目,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操场的中央,铅球比赛正在进行中。沉重的铅球握在手里,汇聚全身的力量,使劲推出去,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操场西北角,跳远比赛牵动着啦啦队员们的心。助跑,起跳,落在柔软的沙滩上,引起阵阵惊叹。“哇,正中靶心!”飞镖比赛现场,欢呼声传来,原来是李好同学将飞镖射到中央的小圆心上。围观的同学都朝他竖起大拇指,他却羞涩地摆摆手,表示没什么,颇有卖油翁“无他,唯手熟尔”的气势。红色的跑道上,呼啸而过的不是风,而是百米冲刺的运动员,这是他们书写自我极限的瞬间,皮肤和肌肉上刻画的是训练的痕迹。

鳌峰通讯社的小记者们分工合作,你拍照,我写稿,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18位训练有素的小记者,胸前挂着记者证,携带纸、笔、照相机,分布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有写精彩赛事的,有夸入场仪式精彩的,有赞志愿者无私的,有为运动员加油打气的。文思如泉涌的时候,直接趴在塑胶地面上或者背靠大树就开始写起来,此时,还绿着的青色雪松闪烁着点点微光,暖和的黄色阳光倾泻在他们身上。青黄相接处,是温柔和惬意。一篇篇精彩的通讯稿经由小记者们的双手,被书写出来。然后,这些内容通过电波,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带来新生。每一年的运动会都会如期而至,但是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欢笑和泪水。麻步镇中心小学2017年的“自律杯”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运动不会因此结束,因为“生命不止,运动不息”。(文/陈燕青 图/魏友谊、黄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