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三季度我市汽摩配行业实现产销出口同步增长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三季度我市汽摩配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良好。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我市汽摩配行业累计工业总产值220.43 亿元,同比增长19.1%;累计出口值5.86 亿美元,同比增长14.7%;累计销售产值205.95 亿元,同比增长20.8%,产销率达93.43%,是今年前三个季度中产值增幅最高的一个季度。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汽摩配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从2016 年底的314 家增至325 家,实现产销和出口同步增长的同时,企业经济效益也有了回升。今年一季度46 家监测点企业利润增长8.8%,二季度46 家监测点企业利润增长12.1%,三季度46 家监测点企业利润总额5.76 亿元,与去年同期4.84 亿元相比,增长19.0%,实现前三季度连续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6 月我市汽摩配行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均值为53.6%,高于全市制造业2.2 个百分点,三季度指数则达到54.1%。目前,我市汽摩配行业共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 家,省级9 家,市级24家,其中以瑞立、瑞明、胜华波、冠盛、雅虎为骨干的众多规模企业已进入标准化体系建设阵地,依靠专利和标准来打造自主品牌。(记者 陈佩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