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7﹞第17号精神,人民银行决定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和字币)一枚,为便于公众预约兑换,现就平阳县有关预约兑换事项公告如下:

和字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平阳县本次预约发行由中国建设银行平阳县支行代理。

和字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一、预约发行

(一)预约登记时间

2017年12月7日至2017年12月11日,为和字币预约登记期,请登陆中国建设银行官方网站预约链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网上银行等四种渠道进行预约,按步骤完成预约,成功提交预约的视为预约成功。每人只能选择1种预约方式且只能办理1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二)预约兑换时间

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22日,为和字币预约兑换期。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内,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预约登记的中国建设银行网点办理兑换。

和字币发行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超过预约兑换期且未按规定办理兑换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二、平阳县分配数量及兑换网点

平阳县辖内和字币总分配数量为80000枚,建行平阳县支行预约发行网点及兑换数量见附表1。

三、温馨提示

1.中国建设银行官方网站(WWW.CCB.COM)为和字币网上预约发行的唯一网站,请公众认准网站地址,谨防上当受骗。

2.公众可上网查阅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7〕第17号,了解和字币图案及防伪特征。

3. 和字币面值为5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4.中国建设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33,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咨询监督电话:0577-63657107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

                                 2017年12月 6 日

 

附表1

平阳县“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发行网点及数量

                                        单位:枚       

网点名称

网点地址

计划兑换数

平阳支行

平阳县昆阳镇雅河路246号

30000

平阳鳌江支行

平阳县鳌江镇新河路122-126号

12000

平阳水头分理处

平阳县水头镇径川路2号

10000

平阳肖江支行

平阳县萧江镇永乐路萧江大厦一层

7000

平阳昆阳支行

平阳县昆阳镇联东花苑1号楼一层商场

7000

平阳万全支行

平阳县万全镇振兴西路141-157号

7000

平阳腾蛟支行

平阳县腾蛟镇凤翔路14号、14-1号、16-18号、20-1号、20-2号、22-28号

7000

合计

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