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两件事”跑成“一件事”


本报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鲍爱光)“真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服务。”平阳和平氧气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感慨地说,全程由中介代跑,就成功办理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两个审批件。一起提交材料,一并受理,应急预案当场给予了备案,危化品经营许可审批人员也及时来现场进行审查,这样的服务必须点赞。

据了解,按以往程序,企业要先申请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取得备案表后,方可进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网上申报、提交申报材料。这样一来,企业办理这“两件事”至少需要跑两次。为让企业办事更加便利,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和质量,县安监局积极探索,把“两件事”跑成了“一件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如今,企业要同时申请办理这两个审批件,只需要在网上申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申报时“应急预案备案表”材料用空白文档暂代,窗口预审通过后,应急预案当场予以备案,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进入审查流程。纸质申请材料可由中介代跑或快递送达窗口,也可以交由审查人员现场收取。

下一步,县安监局还将积极探索“1+N”合并办理制度,对多个独立但相互关联的审批事项一并受理,减少企业跑的次数,缩短办理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