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邮储开通养老金领取资格代年审服务


本报记者 林子

近日,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阳网点开通了养老金领取资格代审核服务,市民可前往各邮储网点办理,也可向邮储网点预约选择上门服务。

 

据悉,县人社局和平阳邮储合作,推出了此次由邮储代审核养老金领取资格服务,旨在通过增加审核网点,更加方便广大市民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年审。在此之前,平阳邮储已负责养老金的发放工作。养老金领取资格年审时间为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审核对象为当年3月底前已领取养老金的本县企业离退休(退职)人员及个体退休人员和被征地转职工保退休人员;由社保局发放企业离退休人员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的供养人员;当年3月底前已到龄享受待遇即已领取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金(生活补助)的被征地农民。符合条件的市民携带身份证或市民卡,前往各城乡社区的64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邮储10个网点即可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审核。10个邮储网点为昆阳支行(昆阳镇细龙路69号,电话63726137)、万全支行(万全镇振兴西路90号,电话63789118)、汇水河支行(昆阳镇汇水河路262-272号,电话63722161)、江滨支行(鳌江镇新河南路22号,电话63651401)、新区支行(鳌江镇柳下路122-134号,电话63680111)、腾蛟支行(腾蛟镇凤翔路10号,电话63533390)、麻步支行(麻步镇康乐路47-55号,电话63511162)、山门支行(山门镇平西路95号,电话63811006)、水头支行(水头镇泾川东路1-3号,电话63992333)、萧江支行(萧江镇永乐路75号,电话63562209)。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网点还提供上门服务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代审核。昆阳支行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实施养老金审核上门服务。平时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或市民卡过来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审核,我们考虑到个别市民存在行动不便等困难,所以提出上门服务。”目前我县10个邮储网点均可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审核,需要上门服务的市民可拨打就近网点电话,与工作人员预约上门服务时间,告知具体地点,邮储工作人员届时会上门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审核。“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为了防范‘有心’之人进行诈骗行为,我们会主动出示工作证,同时也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杜绝弄虚作假。在养老金审核上努力做到不漏人、不漏户。”张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