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阳县召开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工作推进会


近日,2017年平阳县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平阳县实验中学举行,是平阳教育全面落实深化课改的又一次盛会。全县各学区主任、分管副主任,义务教育阶段校长、分管校长、教科室主任,专家,优秀课程开发教师近400人参加,汇报、交流深化课改的成功经验与课程开发的核心问题。会议由县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吴玉宇主持。

平阳县实验中学、万全镇宋桥小学、鳌江小学、萧江学区等单位分别作深成果汇报。县实验中学校长张中超作《让学宫课程润泽生命的成长》典型发言,他从该校课程的顶层设计和实施情况入手,分享了《千年学宫》《入学课程》《值周班自主管理课程》等拓展性课程的精品化过程。宋桥小学、鳌江小学、萧江学区等单位也从本校(单位)的在课程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经验做了深入交流。嘉兴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晓萍还作了《基于和谐教育理念的课程体系构建》的讲座。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詹淼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提出课改要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和质量导向相结合,要强化研究意识、回归意识和精品意识,将实现教育任务的转变、育人模式的转变和课程整体优化,构建高校课堂结合起来,使课程改革向更纵深推进。 (文/吴立鹤 图/徐彩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