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平阳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17日下午,政协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秘书长杨斌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董智武、陈永光、孙瑞庆、许益伟、周基斌、雷仁、吴晓娟、李坚、徐国林、林宏、陈胜军、林华、林海涵、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张端坤、彭杨、卢成杭、高晓静,县人武部政委王小龙、县人民法院院长谢作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县公安局政委罗纯长,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政协常委张汉鸣,卸任的历届县政协主席林宣雨、王纪树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大会表彰了十四届平阳县政协履职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及本次大会优秀大会发言。

  

  

  县委书记董智武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五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会议开得清新俭朴、富有成效,体现了民主团结的鲜明主题,发扬了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汇集了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

  董智武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适应新常态、克服重重困难、加快转型发展的五年,也是政协工作再创佳绩、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未来五年,是平阳聚力转型、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共同努力把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争做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把服务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首要任务,围绕中心抓发展,紧盯问题抓发展,发挥优势抓发展,实现政协工作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二要争做同心同德的引领者,在汇聚人心力量上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政协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在政治协商上、统一思想上和增进团结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平阳加快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三要争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开创新局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识民情、接地气,解民忧、办实事,正民风、促和谐,始终做到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四要争做履职尽责的示范者,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政协机关要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拓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新形式,使政协工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政协委员要坚定方向、牢记责任,积极为民履职,为促进全县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曾上俊在闭幕词中说,董智武同志的讲话,对于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既是给我们激励鞭策、提神鼓劲,更是为我们把舵定向、压担明责。我们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曾上俊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尽心竭力履行职责的态度,以讲真话、建诤言的作风,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针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各方面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真知灼见,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曾上俊强调,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今后五年,县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施展新作为,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充分发挥特点优势,更好履行三项职能。要满怀热情真情服务大局,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要砥砺奋进踊跃参政议政,自觉建言转型发展;要凝心聚力共促团结合作,自觉营造和谐氛围;要广开言路积极发扬民主,自觉提升履职境界;要倍加珍惜委员政治荣誉,自觉践行严实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