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部门合作,推进工作落实


强化部门合作,推进工作落实

 

   为加强国土部门与检察院的进一步合作,推进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2月22日下午,水头国土分局特邀县检察院水头检察室陈可宁主任、张春永检察官等到水头国土分局开展业务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可宁主任针对水头分局近年来在监察执法、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等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和工作难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张春永检察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八条、第三百四十二条、第三百四十三条中涉土领域的条文,深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四百一十条关于国土部门工作人员渎职犯罪的相关内容,并重点围绕国土部门工作人员在日常履职过程中容易触犯的渎职犯罪类型、立案标准、刑罚处罚及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进行分析,就个人如何依法履行职责,预防职务犯罪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警示国土干部谨慎用权,认真履职,坚决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

今后,水头分局将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强化与检察部门的合作,县检察院将通过定期组织人员赴该局开展工作座谈会、联合办公等形式加强与该分局的沟通协作。部门联动机制的逐步完善,有助于切实推进国土工作顺利开展。

IMG_20170222_144726IMG_20170222_145114IMG_20170222_14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