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头两月我市处置不良贷款15亿元


银行业不良率降至2.67%

温州金融生态逐步优化,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2.67%,比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此外,今年前两个月已处置不良贷款15.2亿元,实现风险“率先突围”。

近几年,温州利用市场化、批量化处置手段,将风险化解有序推进,塑造出一批区域金融风险防控“温州样本”。2017年是“风险化解攻坚年”,温州银监分局称,今年要强化重点风险防控,深化信用风险防控,力促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推动银行业运行回归常态。

融资规模和不良率是外界衡量温州金改进展最为直观的指标。为确保实体经济得到有效流动性支持,避免在挤泡沫、去杆杠中实体企业失血过多。全面推进“358”授信总额主办行管理机制,全市已纳入联合授信管理的企业1.97万户,合计授信总额5391.81亿元。推出“增信”“分段”“循环”等80多种创新产品,推动银行信贷精细化管理。

据统计,截至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8200亿元,比年初增加129亿元,同比增长6.23%,增量居全省第7位,增速居全省第5位。贷款中长期化趋势进一步凸显,2月末贷款中长期余额3461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为42.2%,比年初提高2.06个百分点。(记者 李尖 通讯员 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