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省林业厅督查组来平督查


3月17日至18日,省林业厅巡视员吴鸿率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林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副县长王文胜等陪同。

督查组先后来到昆阳镇凤湖公园、万鳌公路昆阳城东段沿线和城东环形水上公园等处,现场察看绿化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并对我县林业发展和绿化工作进行指导。据了解,我县现有林业用地88.95万亩,占县域面积61.8%。其中,森林面积77.31万亩,森林覆盖率53.64%,林木蓄积总面积229.78万平方米,公益林面积37.42万亩。“十二五”期间,我县共完成造林6.27万亩,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全面完成国有平阳林场改革工作。

在座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县近年来的林业工作,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林业作用,推进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进一步提高对林业工作的思想重视程度,形成合力抓林业。二要充分依靠科学技术,扎实推进林业现代化进程。整合力量,充分利用各科研平台和科研技术,发展林业科技;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培养基层科技人员。三要推进林业供给侧改革,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深挖林业资源,大力推广“一亩山万元钱”模式,切实带动山区经济发展,切实促进林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四要突出林业“三安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狠抓落实好森林消防安全、林业食品安全、林业发展资金安全等工作。

许益伟在陪同督查时表示,要大力开展绿化建设、努力提升绿化品质,在今后的园林绿化建设中,项目规划设计要加强与规划部门沟通协调,突出街头公园的休闲和服务功能,为市民打造优美、生态的出行环境。要继续做好我县林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县绿化造林和森林消防、护林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利用森林旅游节、林产品博览会等优秀平台,进一步扩大我县林产品市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