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3月下旬,我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将上线


 “企业有项目想申报,直接拨打服务电话,或者登录平台。”“企业如果想更新技术,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想办理什么手续,直接告诉这个平台你的目的,平台就会帮你办理各种手续,然后给你结果。”说起这个平台,县经济干部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平阳县分平台,不仅能给企业提供最便利的服务,企业也能通过该平台,共享全省的优质资源。该平台项目已于去年11月25日申报成功,3月下旬将上线。

  据了解,该平台立足县经济干部培训中心和各合作单位现有企业群体和服务内容,不断扩大服务广度和深度,形成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能力的综合性平台,并进一步通过吸收优质服务机构组建县中小企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来运营平台,完善投资和回报机制,全部用于开展各类企业服务。通过平台运营,将快速梳理企业需求,整合各方资源,与省平台互联互通,互相协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共同建立健全统一的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服务标准。培养服务品牌,通过不断的扩大服务规模,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广泛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购买,为服务机构提供增值服务获取收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简单地说,就是该平台建设后,企业遇到任何难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解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构成该平台的主要资源包括省经信委、市经信委、县经信局、县委组织部(县招才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育局、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县企业家协会、县新生代企业家协会、县企业人力资源协会等,还有一系列经过筛选的社会服务机构,企业任何发展过程中遇到技术、人才等问题,该平台均可整合资源帮你解决。如企业在新产品研发过程中遇到工序问题,如果该工序平阳的服务机构不能提供技术支持,可通过该平台在全省寻找,并主动对接。此外,企业可通过该平台申报项目,工作人员会告知企业应当准备什么材料,并代企业将材料送至各个部门窗口审核,企业只需等待审核通过的文件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