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陈永光:全力加快水利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3月21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督查水利重点工程时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责任,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陈永光一行先后来到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1标段凤卧溪分洪工程进、出洞口及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麻步一桥等处,详细了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考绩办通报了水利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水利局汇报了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据悉,我县今年水利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27%。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永光对今年以来我县水利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县重点工程仍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各有关乡镇、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要注重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加快工作节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以铁的决心抓水利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切实抓紧抓好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城市防洪治理”工作重点,紧扣年度任务目标,自加压力强措施,集中精力求突破,真正为水头、萧江、麻步等乡镇群众降低水患风险。要以倒逼意识抢抓工程进度和质量,不断加快速度,切实加快工程进度。要强化攻坚态势,紧盯时间目标,攻节点、破难点,形成破竹之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二要以铁的举措抓水利建设。全县上下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合力攻坚、抢抓进度,促进新建项目、在建项目、续建项目加速推进,确保今年要建成的项目提前建成,今年要开工的项目如期开工。三要以铁的责任抓水利建设。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调配组织好工作力量,明确项目相关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到“岗”。要加快各项审批和政策处理流程,提速提效项目建设,努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同时,县考绩办要继续对水利重点项目的报批审批情况、前期政策处理进展和工程建设进度等方面进行督查考核,做到对各个环节督查考核全覆盖,确保项目施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