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陈永光走访鳌江镇城中村改造工作点


       3月21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走访鳌江镇“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工作点时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的攻坚态势,鼓足干劲,铆足拼劲,确保“城中村”改造按照既定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参加。  

  陈永光先后走进项目前期办、土地征迁办、建设管理办等科室,与各分工小组工作成员交流沟通,详细了解目前“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据了解,自“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以来,鳌江镇成立了“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攻坚团队,积极走村入户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制定出台“房票政策” ,利用“云征收”互联网房屋征收系统等,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进行受理登记、确权确户、评估核对、签约开票、归档整理等操作流程,实现“阳光征迁”。截至3月21日,该镇今年已累计完成入户丈量2858户、确权登记2031户、入户评估2031户,协议签订597户。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陈永光对鳌江镇“城中村”改造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中村”改造是考验广大党员干部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的一项综合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既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改造工作,又要讲究方法,做好引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加强政策解释,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按期完成“城中村”改造目标任务。

  陈永光强调,“城中村”改造是我县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重要一环。鳌江镇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定信心不动摇,铆足拼劲,发扬团结协作、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紧盯目标、抓住重点、倒排计划,努力在全县“城中村”改造中再出经验、亮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宣传先进典型,积极曝光反面案例,倒逼责任落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城中村”改造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协调配合,细化工作、统筹兼顾,形成联动推进态势,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要做好规划设计,通过土地整理、产业定位,最大限度地发挥拆后土地改、用、建的最大效能,真正把“城中村”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