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早茶节四天销售507.8万元


第十五届温州早茶节3月26日下午闭幕。3月27日,早茶节的“成绩单”发布,4天现场接待市民、客商5.7万人次,现场销售额507.8万元,比上届增长14.1%,创历史新高,达成合同意向额1700万元。

3月26日15时,记者在市区松台广场的温州早茶节现场看到,距离撤展虽然只有2小时,但泰顺、文成、永嘉等展区前仍是挤满了人。在文成展位,日省名茶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炒茶的大炒锅前,师傅忙得不可开交,锅边等候购买的市民排着长队。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几天,现炒的新茶特别受市民欢迎,现炒茶干销售300公斤。在泰顺展位前,前来抢购的市民从摊外挤进摊内,浙江泰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方伟只好自己在摊位前维持秩序。在“雅中芽”展位前,负责人林志陆称,4天销售超8万元,大多是老客户。

据统计,今年温州早茶节泰顺展区销售额220万元,永嘉展区销售额142万元。永嘉县和泰顺县的有关工作人员均称,真没想到今年茶叶卖得这么火。各县(市、区)展团的工作人员普遍反映,本届早茶节是最有效果的一届。

市特产站有关人士分析,本届的早茶节人气之所以这么旺,是因为今年展会期间天气给力,而且早期的宣传到位,又有连续十四届。考虑有些市民没空赶到早茶节,温州早茶节承办单位之一的温州市供销社特在“掌上温州供销”电商平台开辟专场。本届早茶节过后,位于隔岸路的“掌上温州供销”线下体验馆将和泰顺县雪龙茶叶有限公司深度合作。(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