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工作顺利完成


“我在昆阳镇租了一个平房,没有自来水,生活条件很差,现在马上就要住进新房,心里别提多激动了!”5月23日上午,在我县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工作现场,一位幸运地摇到选房顺序号的退休职工激动地说。

据悉,此次共有398户家庭提交了公租房申请,经民政、公安(户籍)、不动产登记、社保等审核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地税)局等单位对申请家庭相关信息的比对,通过公示,符合条件的共306户。其中,103户家庭摇到了选择房源的顺序号,分得公租房,圆了住房梦。

此次公开摇号采用的是电脑选号的方式,由取得配租资格的家庭参加摇号。摇号结束后,申请人签订租赁合同及有关手续后,就可以入住了。县住建局坚持公开分配、优先照顾的原则,由公证处全过程监督,确保操作规范透明。同时,该局制定了严格的分配制度,让申请家庭拥有同样的机会,确保分配公平。

据了解,此次我县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位于昆阳镇平师路(皇岙村)。该房源于2016年交付使用,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小区水、电、闭路、通讯等配套齐全,是一个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和谐新型社区,共配建公共租赁住房10栋512套。此次进行配租的142套公共租凭房分别为1幢、2幢、5幢、6幢、7幢、8幢、10幢,共7幢,房屋层数为6层,单套建筑面积为35~60平方米不等,房屋已经进行了装修,居民只须自己配上家具、电器等,即可直接入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