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智造”亮相汉诺威工博会


为期5天的第67届国际工业盛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不久前在德国举行。温州的正泰、环宇、大千密封件等十多家企业参展,7名新生代温商代表组团学习取经,感受先进“智造”的魅力所在。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陈光宁说,通过观展,开拓视野,新生代企业家们都收获满满,寻找到了发展新路径。

据介绍,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被公认是联系全球工业设计、加工制造、技术应用和国际贸易特别重要的平台,被称为“全球工业贸易领域的旗舰展”和“最具影响力、涉及工业产品及技术最广泛的国际性工业贸易展览会”。

温州乐清企业——环宇集团此次参展的“光伏断路器”,制作工艺和核心设计水平高,在国内外行业里都处于领先水平,在展会现场颇受瞩目。另一款名为“智能转换开关”的产品,虽然只是以图片形式展出,却获得众多外国客户的意向。环宇浙江高科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恺称,在智能电网和家庭用电中,这款有多项专利的产品比传统万能式断路器的体积整整缩小了一半,市场附加值大大提升。这是环宇第5次参加汉诺威工博会,访客量和订单量均创新高。

在汉诺威展中,不少企业都搬出了庞然大物,巨大的机械装备和舞动的机器人装置让人印象深刻。当然,也有企业另辟蹊径,以静制动,以小博大。浙江大千密封件有限公司就是这么做的。此行,该企业新掌门孔之钊带去了小到能放进手掌的密封件吸引供应商。“密封件虽小,但技术含量却不少。”他说,现在德国的著名汽车品牌、美国的页岩气开采、中国的高铁产品等领域,都有他们的客户。这次学习取经,就是想把德国的尖端科学技术应用到自己的企业,使之达到制造智能化、自动化。

当工业盛会遇上温州“智造”,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温州市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组织任浪鞋材、康奈集团、泰昌集团、奥乐科技、科盛化工、维都利阀门等的7名新生代掌门,先后参观了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数字化工厂、能源、空压及真空技术、工业零部件与分承包技术、研究与技术等七大主题展会,并与德国先进企业进行交流研讨,了解数字化如何促进制造业和能源系统转变。

科盛化工执行总经理徐卡特表示,近年来德国先进企业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人机合作的时代已经到来。通过展会,我们看到了世界新技术发展的趋势,也和不少德国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希望找到合作伙伴,物色今后企业转型的新产品新技术,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