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一般企业可以到境外融资了


5月26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温州中心支局举办2017年温州市科技融资暨科技创投基金推介会,对《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除房地产企业和政府融资平台外,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企业和金融机构都可以到境外融资。

国家外汇管理局温州中心支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企业可以向境外的任何合法主体借款,包括银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境外企业,甚至个人。“也就是说我们境内的企业只要在境外找到一个愿意借钱给你的主体,只要他是合法的,你们就可以在自己可借外债的上限内签订合同,然后到外汇局备个案,就可以把资金汇进来使用了。”

据统计,去年5月,《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的通知》实施后,温州辖区内共办理了41笔外债签约登记业务,合计2.9亿美元。今年以来,温州全辖外债进入快速增长态势,仅一季度已办理外债签约登记业务16笔折合2.04亿美元,业务量是去年全年的二分之一,金额则翻了一番。(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