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企业帮扶试点工作现场会召开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温州市第四批(腾蛟镇)“树信心·筑诚信”企业帮扶试点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市处置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对我县企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经济发展总体平稳、趋势向好,企业要认清形势,深入解析问题,找准不足,发现优势,分利用现有优势和条件,坚定目标不动摇,振奋精神不松懈,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加快转型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着力打造敢于担当的企业家队伍。出险企业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自救,坚决杜绝“逃废债”;行业协会要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沟通各方。二要敢于同进共退,努力成为勇于反哺的温馨银行。银行和企业发展相辅相成,银行要放远眼光算大账,积极帮助企业争取贷款额度。三要优化环境,努力做更加有为的政府。要彻底释放政策红利,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保持更加高压的打击“逃废债”态势,打造更加优质的发展平台。

会上,县处置办通报了企业帮扶试点工作相关情况,腾蛟镇、农行平阳支行、相关企业和腾蛟商会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银企合作协议书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