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我县海水养殖保险总业绩创历史新高


日前,南麂岛22家海水鱼、浅海贻贝养殖企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相继来到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参加海水鱼、浅海贻贝水产养殖互助保险的投保工作,共计互保费421万元,总保额达6254万元,参保规模创历史新高。我县已连续两年海水养殖保险总保额突破6000万元。

自2013年我县推行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以来,已是第五个年头参与投保的温州耕海牧渔海洋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温正喜说,南麂竹屿岛附近海域发展规模化深水大黄鱼网箱养殖有了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大大降低了养殖户的风险。

据了解,5年来,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不断吸引新的水产养殖企业、合作社、养殖大户前来我县置业投保。温州市柴屿渔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落户平阳的新水产养殖企业,其负责人洪东勇说,南麂岛柴屿附近海域属于今年新开发的大黄鱼养殖基地,原本就有国家专项财政补贴,现又有互助险的双保障,促成了该公司在我县落户。

“平阳历年来一直饱受台风袭击的困扰,养殖户对相关保险产品的需求呼声很高。”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主任伍徐俊介绍,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是一项助农增收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补贴、养殖户参与的方式,将市场风险转移到渔业互保协会,极大地调动了养殖户投保的积极性,对促进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