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西直街城中村改造 房屋拆除工作启动


昨天一大早,昆阳镇西直街西校场路机器轰鸣,折臂升降机、挖掘机前后进入关注区块,靠近路口的几家建筑应声而倒。通过前期的攻坚,签约结束还不到20天,西直街城中村改造AB地块正式进入房屋拆除阶段,继白垟村、迎学垟村城中村改造后,昆阳镇再次发力,创城中村改造新速度。

“今天我们要拆除百来户房屋,总建筑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争取在7月10日前完成AB两个区块的房屋拆除工作。”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目前,西直街改造区块第一阶段拆除为AB两个区块,A区块涉及372户,517间房屋,总建筑面积42345平方米,建筑占地14841平方米;B区块涉及369户584间房屋,总建筑面积39575平方米,建筑占地17227平方米。这700多户将于7月10日前完成房屋拆除工作,另外CD片区目前也进入到确权阶段,下一步也将进行签约、腾空、拆除,预计在今年9月份完成拆除任务。

为顺利推进西直街城中村改造工作,我县派4名“狮子型”干部入驻,成立攻坚小组,分赴ABCD四个片区攻坚项目一线,对于部分老人拆后安置问题,攻坚干部想方设法与各单位协调沟通,等水塔村附近安置房建成后,将协助部分孤寡老人过渡至该地。“每户的情况我们都掌握得非常全面,这样大大有利于我们整个拆迁工作的推进。”昆阳镇西直街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B地块指挥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早上8时,原本家住西直街的老党员李庆林来到拆除现场,打算最后看一眼自己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他对记者说,“对于建新房子,我们老百姓是有期待的,希望政府尽快把新房子盖起来。”西直街房屋年代久远,结构陈旧,存在诸多隐患。“刮台风的时候感觉不安全,拆掉以后住进新房子就安全了。”住户翁自榕说,房屋拆除后,他计划用政府补贴的拆迁费购置一套新房子,改善一家人的居住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