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南麂局  > 政务公开  > 保护管理

南麂海监支队严厉打击禁用渔具非法捕捞行为


 
 
 


  为深入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工作,我省于日前启动了“幼鱼保护攻坚战”。中国海监南麂保护区支队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幼鱼保护暨禁用渔具整治执法行动,并于5月26日,对保护区海域,重点对保护区核心区进行了巡航检查,严厉打击利用禁用渔具进行的非法捕捞行为。
  每年6月1日—9月16日,是我们东海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期,也是海洋生物幼体资源的生长期,这时候大海得以休养生息。但是近年来,利用“蛇笼”、“韩国笼”等禁用渔具滥捕海洋生物幼体资源的行为越来越多,这些渔具对幼鱼带来了毁灭性的破坏。中国海监南麂保护区支队将在接下来的休渔期开展一系列保护幼鱼、打击禁用渔具捕捞执法行动,保护区内海域生物资源安全。
                                  (郑小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