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万全投入两百万 打造观光游泳河


农田、游道、小桥、绿树……沿着平瑞塘河金宕村段,记者看到挖掘机一次次挥舞着铁臂,一条条松木桩被打下去。“这一段,我们要打造成观光游泳河,考虑到减少河堤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所有使用的桩都是松木。”万全镇治水办主任陈法杰指着面前的河道告诉记者,今年该镇决定投入200万元,在平瑞塘河金宕村段打造观光游泳河,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这里是平瑞塘河的一段,自金宕大桥向南延伸约480米,原始河道宽度约50~60米。我们现在走的是河的西岸。”陈法杰带着记者沿沥青游步道边走边介绍,西侧将综合实施生态护岸工程、亲水平台工程、绿化工程、单边廊架、广场附属工程等,全面提升河道环境。

“这里将建造一座石拱桥,也是此次打造观光游泳河的一部分,建设完成后,昆阳和万全的游步道将可以连接。”陈法杰告诉记者,整个工程计划于今年8月底完工,完工后平瑞塘河的整体建设将更系统全面,进一步满足周边村民就近休闲娱乐的需求,助推河流沿线村庄美丽乡村建设。

河的东岸是有着“古桥榕影、魅力水乡”之称的栏杆桥村。走进这座魅力古村落,古榕依岸,小桥流水交相辉映,可以看出,该村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巧做水文章,一幅和谐、静谧的浙南水乡画卷,尽显自然之光、和谐之态、文明之风。“美丽乡村一直是村民们的愿景。”栏杆桥村老支书蔡国孙告诉记者,看着村庄越来越好,尤其是这几年,栏杆桥村通过河道保洁、河岸整治、河道清淤、滨水公园建设等,不断提高水环境,突出德仁文化,结合武术之乡,实现人水和谐。值得一提的是,该村党员干部还自发研制出了链斗式清淤船,为全县治水剿劣贡献力量。同时,该村也将计划打造观光游泳河,沿岸进行亮化、绿化工程,提升河道景观。

“万全镇河网密布、环境优美,这难得的生态资源正是优势所在。”陈法杰说,该镇将以打造观光游泳河,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缔造美丽乡村,让乡村变得更好,人水相处得更和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