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平阳绘制产业经济发展“路线图”


近日,有着国内“宠物第一股”之称的佩蒂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这也是平阳县打造皮革皮件百亿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带来的首件“大喜事”。

据悉,为贯彻落实“四大百亿产业培育”计划,平阳今年启动平阳县打造皮革皮件百亿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平阳县打造机械机电百亿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平阳县打造时尚轻工百亿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和平阳县打造塑包塑编百亿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皮革皮件、机械机电、时尚轻工、塑包塑编等四大产业将力争到2019年底,均实现规上销售产值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三年平均增幅分别实现40%、17%、37.5%、40%以上。

打造皮革皮件百亿产业,其主要任务包括加快产业平台打造、培育皮革产业集团、实施皮件品牌战略、推进移膜整治提升等。经过三年计划提升发展,将促使产业集群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巩固提升制革基地改造和重污染行业整治成果。

打造机械机电百亿产业,当地将加快组建产业联盟,推进机械装备智能化,加速产品升级换代,推进汽摩配产业向中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值得一提的是,立足产业特点,该县将依托鳌江特色的机械产业优秀技术工人传承这一稀缺资源,谋划成立机械机电产业加工中心,从而为机械机电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时尚轻工百亿产业,当地将重点推进服装服饰、家居生活、商务礼品、时尚饰品、休闲食品等行业时尚化开发,主要任务包括加大扶持龙头企业股改上市、加强引导同类行业整合重组、加快推进产业平台改造提升等。

打造塑包塑编百亿产业,经过提升发展,将提高产品层次和附加值,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推动产业联盟,引导共建塑包塑编产业升级实验室,加大设备更新和科技研发投入,促使产业集群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平阳正朝着“工业强县”目标,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实力的现代产业体系。随着此次百亿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该县“四大百亿产业”将成为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