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婚事新办 丧事简办 移风易俗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们倡议:
  1.移风易俗,传播文明。要自觉遵守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有关要求,节俭简朴办婚丧事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并动员身边的朋友、同事 、家属、亲属一起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2.婚事新办,崇尚节俭。要坚持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3.丧事简办,恪守孝道。百善孝为先。要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倡导简朴文明的丧葬礼俗和绿色环保的纪念活动,做社会新风的建设者。
  4.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要爱护城市公共设施,保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贴红纸、不乱放鞭炮,做生态城市的建设者、维护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实现平阳文明建设新跨越贡献力量。
                                                                               平阳县文明办(县创建办)
                                                                                 2017年7月20日